招标采购行业一周要闻(11月12日—11月18日)

       NO.1
  中央深改委通过《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
  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11月14日下午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方案》等。
  会议指出,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采购人主体责任,建立集中采购机构竞争机制,改进政府采购代理和评审机制,健全科学高效的采购交易机制,强化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措施,健全政府采购监督管理机制,加快形成采购主体职责清晰、交易规则科学高效、监管机制健全、政策功能完备、法律制度完善、技术支撑先进的现代政府采购制度。
  NO.2
  世行亚行启动评估中国省级电子采购系统
  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联合实施“中国省级电子采购系统评估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在启动会上,国家发改委法规司杨洁司长希望世界银行组织的省级电子采购系统评估工作能够促进中国电子招标采购系统在开放交流中提升一体化、专业化、规范化服务水平与效率,助力改善电子招标采购市场的营商环境。
  中国招投标协会副会长及中国招标公共服务平台高级专业顾问李小林先生在会上作了《中国电子招标采购制度框架与实践》的专题报告,系统介绍了中国电子招标采购制度框架、发展历程、实践成果和未来趋势。
  NO.3
  厦门:针对造价咨询招标代理执业行为将开展专项检查
  厦门市工程造价咨询企业及招标代理机构的执业行为将迎来“体检”——厦门市建设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度工程造价咨询单位及招标代理机构执业行为专项检查工作。
  在厦门市区域内从事建设工程造价咨询、招标代理业务的造价咨询单位和招标代理机构,此次均将接受检查,主要检查其在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期间承接依法公开或邀请招标的造价咨询及招标代理业务及在此期间的市场行为。针对招标代理机构,将主要检查其承接的业务数量、招标文件质量、招标代理机构及人员从业行为等情况。针对造价咨询企业,则将重点检查其工程造价咨询单位的从业资质、专职技术人员的履职情况和执业行为,以及造价咨询成果文件量、价、费的准确性。
  NO.4
  青海省黄南州:首例远程异地电子评标顺利完成
  日前,河南县扶贫开发局孵化园综合楼配置设施建设项目顺利完成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
  该项目是黄南州首个与青海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专家进行的远程异地评标,主场设在黄南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客场设在青海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专家通过远程数据交互、语音视频对话顺利完成了项目评审。
  该项目异地评标的成功,标志着我州已经具备跨州市远程异地评标条件,实现了评标专家、评标场所、资源跨省、市共享,为实现青海全省跨州市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积累了实践经验。
  NO.5
  重庆忠县: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21日投用
  重庆忠县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将于11月21日投用。该县工程建设项目电子招投标系统经过前期准备,测试运行效果良好,现已具备电子招投标条件。11月21日之后,投标人不需要携带厚重的纸质文件,只需拿出一个解密CA锁,对此前上传至市级招投标系统的电子投标文件进行解密,在网上就能轻松走完流程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