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第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兰州石化公司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烟气脱硫项目

      兰州石化公司300万吨/年重油催化裂化烟气脱硫装置是为300万吨重油的烟气含硫进行处理,使之能够达标排放,达到预期的环保目的。
        本脱硫装置有烟气系统、洗涤吸收系统和废水处理系统三部分组成。该项目的核心技术是从美国贝尔格公司引进,该装置的建设在中石油尚属首次,不锈钢复合板烟气脱硫塔是其核心设备,国内尚无成熟工艺。该项目主要涉及土建、钢结构、非标设备制作、塔器制作、烟道制作安装、电气、仪表、工艺管线等施工项目。
        工程于2008年9月11日开工,2009年8月14日建成中交,2009年9月18日一次性投产成功。

        1、本工程是中石油引进美国技术在兰州石化首次使用的一套环保装置,受到各相关方关注。涉及土建、钢结构、设备、工艺、消防、给排水、电气仪表等专业,交叉作业多,组织协调、资源配置、施工管理,工程质量和进度保证是本工程施工的难点之一。
        2、本工程的核心设备烟气脱硫塔涉及材质多,有Q345-C、Q235-A、16MnR+304L不锈钢复合板、304L不锈钢板、ALLOY20板等五种,焊工要求高,不锈钢复合板焊接施工难度大,焊接技术是施工的重点与难点。
        3、烟气脱硫塔直径大,高度高,现场组装及吊装技术要求高。
        4、烟气脱硫塔施工高空作业,脚手架搭拆及高空作业安全防护要求高。
        5、本工程施工在兰州石化公司300吨/年重油催化裂化装置边界,动火防护要求高。
        6、不锈钢复合板复层厚度小,机加工、制作安装对复层保护难、要求高。
        7、本工程施工工期紧、区域狭小、现场组对焊接及吊装施工管理、合理安排工序要求高。
        8、本工程涉及单位多,施工的信息的收集、反馈工作尤为重要。
        该工程的施工呈现出了以上的施工特点和难度,甘肃第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自主创新并推广应用了不锈钢复合板制作安装技术、不锈钢复合板焊接技术、烟气吸收塔分段吊装技术、大型工字钢煨制技术、大直径带折边的锥体和过渡段的压制技术等新技术,整个施工质量管理有序,技术资料齐全,隐蔽工程和过程资料齐全,整理归档整齐。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