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河水务建设有限公司

      北京金河水务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5月22日。注册资金7500万元。具有水利水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国家一级资质,市政公用工程总承包贰级资质,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叁级资质,桥梁工程专业承包叁级资质,桥梁工程专业承包贰级资质。公司于2010年5月20日通过质量/职业健康安全/环境管理三位一体认证。现有十个施工项目部,设有市场开发部、工程管理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安全管理部、审计部、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八个部室。
      近三年完成河道整治工程: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北京段)团城湖工程、雅玛渡水电站工程土建标引水渠Ⅱ标、山东沂南县高湖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安徽省淮北大堤涡下段加固工程、大广坝灌区高干渠工程等。管道工程:海淀区2007年农民安全饮水工程、“500”东延供水工程Ⅳ标段:沙漠管线段、北京市海淀区西北旺镇新农村“五项基础设施”道路硬化、雨污水管网工程(大、小牛坊村)。桥梁工程:五环四期三标、四标、十四标工程,京平高速公路(机场南线高速公路~市界)工程2#合同等。泵站、闸、涵、堤防工程:南水北调中线京石段应急供水工程(北京段)卢沟桥暗涵工程施工第二标段、北京市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南干渠工程试验段施工、海南省清谰港5000吨级航道扩建及一期整治工程、雅玛渡水电站工程土建标引水渠Ⅱ标等。
      公司近三年里共获得20多个奖项:2008年卢沟桥暗涵二标工程获得优秀建设集体奖等多项奖、团城湖明渠工程获得08奥运安全先进集体奖、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北京市安全文明工地等。2009年卢沟桥暗涵二标工程获得市政结构长城杯、2010年公司获得水库加固工程先进单位、交通安全先进单位,2009年淮北大堤涡下段加固工程获得治淮文明建设工地。2011年3月荣获“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2010年度质量管理先进集体”、“北京市南水北调工程2010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
      金河水务在国内水利水电施工供过于求的矛盾越来越突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情况下,实施品牌战略实际上已提升为提高企业形象的一种战略。在打造自己的品牌过程中,主要采取一下几个措施:
      一是诚信。诚信是企业的无形资产,一个企业首先讲的就是“信用”,这是市场渐进认可的过程。
      二是企业文化。多年来的施工实战形成了金河水务“迅速反应、立即行动、争创一流、追求成功”的企业作风和“创建精美工程,提高满意服务”的质量方针。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优质工程20多项,省部级文明单位20多项。2010年开展了企业文化征集汇总工作,编制了《企业文化纲要》。在施工现场,规范了施工现场的形象布置,制定了统一的标准,并进行了统一安排。
      三是工程质量。视工程质量为企业的生命。在北京市应急供水管线工程施工中,原设计是采用粗砂垫层回填、但金河水务考虑现场施工实际情况,提出利用挖出的砂料进行人工筛分,用于回填,这样既避免了管底悬空现象的发生,又节均成本20多万元。金河水务在箱涵施工技术上相对成熟,南水北调卢沟桥暗涵施工中,项目部反复优化方案,精益求精,工程质量令业主非常满意。
      四是安全管理。金河公司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以严格监督管理、热情服务指导做为部门指导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的理念和“预防为主”的原则,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金河水务始终把员工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从关心员工生活入手。主要采取以下五种办法:一是鼓励员工参加各类学历、专业培训,提高员工的学习水平、专业技术水平。二是提高员工收入水平,2010年比2009年提高了12%。三是维护员工的正当权益,公司与员工签订劳动合同时,充分考虑员工的利益。四是充分关心员工的工作条件,公司每年都筹集资金为员工冬送温暖、夏送凉爽活动,建立困难员工,帮扶挡案,定期慰问困难员工。五是购买员工住院医疗保险、女工特殊疾病保险、特殊工种保险,定期为员工体检等。这些措施的实施,为建设和谐企业打下基础,也解决了员工们的后顾之忧,提高了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金河水务将加快改革和开拓市场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满怀信心迎接挑战,团结一致、去开拓更广阔的市场,争取再创佳绩。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