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工程

       广州市番禺区汉溪大道工程土建工程1标(迎宾路下沉式隧道工程)由广州市第三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施工,本工程位于番禺迎宾路,路线大致为南北走向,施工范围总长1560m,标准横截面宽度80m,建筑面积达12.48万平方米。其中隧道长885m,分24个节段,其中闭口段360m,共10个节段;南北开口段长度分别为330和195m,共14个节段。设计为双向六车道,闭口段断面全宽28.3m,左、右室净宽均为13.3m,净高5.5m。
道主体结构除第9~13节段顶板采用1.2m外,其余顶、底板、侧墙厚均为1.0m,中隔墙厚0.7m;敞口段净宽27.3m,侧墙顶部宽0.4m,侧墙底部宽度随墙高的增加从0.4m变到1.0m,底板厚度随墙高的增加从0.4m变到1.2m,底板两侧随墙高外伸0.5~1.0m。底板上设20~50cm厚C20素混凝土压重层,其上设9cm 厚沥青混凝土铺装,底板下设20cm厚C15砼垫层。C30S8混凝土约4.3万立方米,钢筋约7600t。
本工程的科技含量、技术创新
       1、地下大体积砼防裂措施。本工程受工期影响,侧墙、顶板混凝土一次性浇筑,最大连续浇筑体积达1600立方米。大体积砼施工时,为防止出现裂缝,施工中对砼采用双掺技术,减少砼收缩,同时对于砼的用量、浇筑速度均进行认真的计算,并在砼中加入减水剂,采取有效的降温措施。同时在浇筑过程中注意砼的浇筑宽度、浇筑厚度、流水时间,严格控制不出现裂缝。
       2、隧道的防水以结构自防水为主,辅助适当的结构外防水措施。隧道结构采用掺入高效复合防水剂的C30防水砼,抗渗等级为S8。结构外防水采用双面自粘防水卷材,并作保护层以防止施工作业损伤防水层。施工缝设钢板止水带,变形缝设置中埋式及外贴式止水带,在结构的转角局部设置双层的防水卷材,以达到外防水的要求。
       3、隧道横跨规划地铁7号线,该段隧道节段采用钻孔灌注桩框构结构,以免规划地铁7号线盾构施工对隧道结构造成不利影响;并且在距离隧道结构底板以下2m范围,基坑支护桩不得配有普通钢筋,钻孔灌注桩在标高9.5米以下采用玻璃纤维筋代替普通钢筋。
       本工程竣工后,本公司对该工程进行了自检自查,监理也对本工程的资料、外观进行检查,并进行了实测实量。按市政工程划分单位工程和分部工程、分项工程,分部、分项及隐蔽工程均按规范组织了验收和中间交工。14节段钻孔桩(端承桩)全部按《建筑基桩检测技术规范》(JGJ106-2003)的频率要求进行无破损检测及承载力检测,I类桩达80%,无III类桩和不合格桩。本工程按设计图纸、施工规范、质量标准、工期要求等完成施工合同所规定的工程项目内容。工程竣工验收评价为:优良。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