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一建设集团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河南省第一建设集团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企业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年承接任务和施工能力均在10亿元以上。其前身为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七项目经理部,为国家房屋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企业,市政一级、装饰装修一级、外墙外保温一级等多项专业承包资质,是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并且通过了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三合一”管理体系审核。
公司内部机构有党支部、工会、综合办公室、企业管理科、经营科、财务科、材料供应科以及多个工程项目部。下设八个土建项目部、一个装饰项目部和一个水电安装项目部。公司现有员工376人,其中工程类技术人员265人,经济管理类人员45人,壹级项目经理(建造师)12人,高级技术职称15人,中级技术职称67人。
        从2007年到2010年的3年,是河南一建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快速发展的三年,公司总产值由2007年总产值的18535.44万元增长到2011年的36814.43万元,主要经济指标增长率超过100%。3年来,公司按照十六届六中全会指示精神,切实转变观念,通过资本运作,把握现代企业制度的营运精髓,成功的组建了河南一建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实现公司的股份化改造,初步建立了现代企业制度。把过去“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的企业制度提升为“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企业制度模式。逐步建立包含法人财产,公司治理结构,有限责任和以企业家或职业经理人为核心的管理体制。三年来,公司坚持“干好一项工程,树立一座丰碑,结交一批朋友,占领一片阵地”的经营方针,以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新成果研制为重点,以机制创新、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为动力,通过建立和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把握建筑施工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设备的发展动向,紧紧依靠科技创新、科技进步、改革传统施工工艺,全面提升施工技术整体水平,使企业在优质低耗、科学规范中发展壮大,在工程质量、施工速度、社会和经济效益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公司坚持发展才是硬道理,坚持两个文明一起抓,两个成果一起要,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职工收入稳步增长,企业文化焕然一新,企业凝聚力进一步增强。
        河南一建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之所以能大跨越发展,人才、管理和产品的优势固然很重要,但我们深深感受到,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才是搞好企业的最大优势。三年来,公司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100多名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公司的改革和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智力支持。主要体现在:一是必须把握科学规律,不断创新企业党建理念。河南一建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把党建工作理念与目标相统一,确立了“建设坚强、团结、和谐的领导核心,建设创新、务实、高效的党组织”的目标,对推进公司化战略、促进公司跨越式发展发挥引领作用。二是必须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创新党建体制与机制。探索出在法人治理结构中实现党员领导干部身份转换的有效途径和党组织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的基本途径,充分发挥党委在经济工作中的主导决策作用、协调推进作用、服务保障作用和把关定向作用。三是必须增强党组织活力,努力构建党建工作格局。初步形成了与公司战略相适应的“七公司”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组织在不同所有制企业共有的政治资源和组织资源优势,把“两个建设”党建工作思路落到实处。四是丰富载体,不断拓展党建内容与方式。以加强领导班 子建设为重点,以“三支人才队伍”建设为基础,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不断提升;全面启动文化建设,提炼出“致力人文?崇尚科技?引领绿色”的新的企业文化。
 在此基础上,河南一建第七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党委提出了制定党建工作“十二五”规划必须始终坚持四个“不动摇”原则,即把党建工作自觉融入经济工作,始终坚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不动摇;把党建科学化水平与现代企业制度运作对接起来,始终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不动摇;把先进性长效机制和推动七公司发展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动摇;把领导班子建设和“三支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不动摇。工作目标是把公司党建科学化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近年来,公司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以安全做保证”的经营方针,依靠科技进步,狠抓工程质量,保证工程质量、保证工程工期,为社会用户建成了一大批优质的工业、民用建筑及市政、道路等工程项目。自项目部成立以来,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施工企业”、“全国建筑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建设系统企业信誉AAA级单位”、“全国建筑系统技术创新先进企业”、“河南省建筑质量先进企业”、“河南建筑业骨干企业”、“河南省建筑安全先进单位”、“河南省科学技术先进奖”、“河南省诚信单位称号”、“郑州市五一劳动奖章”等称号。荣获国家、省、市、优质工程6项,其中市政金杯1项,省优质工程3项,中州杯2项;共创省、市级安全文明工地6项,其中省级安全文明工地2项,市级安全文明工地3项,中州平安杯1项;河南省新技术示范奖4项,其中金质奖1项,银质奖3项,工程质量合格100%、履约率100%。2009年完成施工产值10.31亿元(含郑州市图书馆代建项目5.58亿元)。公司还发表了多项QC成果,并通过了省科技厅和省建设厅的成果鉴定,成果水平评定为国内领先。公司连续三年一次性通过质量认证2000版外审审核,一次性通过安全生产许可证申报工作。
           当然,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以上成绩的取得是与各级领导和专家的关心和支持分不开的。今后,我们仍将一如既往,积极依靠科技进步,改革传统施工工艺,在工程质量,施工速度,社会和经济效益方面为企业的发展,为河南省建筑业的整体施工水平提高再作贡献。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