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采购,1000万供应商等你挑

      近日,2014首届中国采购经理人峰会暨阿里巴巴1688百亿采购中国行(温州)在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盛大开启,这个峰会吸引了近五百名国内外采购业界精英和上百家带着巨额采购单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在互联网浪潮之下,采购业开始发生变革,迎来电商化时代。
      据介绍,“百亿采购中国行”是阿里巴巴1688平台携采购商到全国各产业带现场采购,由采购商开出采购清单并设展台,供应商参展的创新型逆向展会。同时,由产业带当地政府确保参展供应商资质,给予经济政策倾斜,最大程度保障采购商和供应商利益。
      业内人士指出,阿里巴巴此举是国内采购业务O2O模式的首次实践,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让采购商和供应商共同在现场参与阿里巴巴平台的“名企采购”、“政府采购”和“企业集采”三大采购模式。
峰会上,华为、联想、中铁集团和百安居等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以及浙江省政府和中国福利基金会,带着总额高达40亿人民币的采购单在温州大象城国际商贸中心设立展台,寻找优质供应商。据不完全统计,3000余家温州本土企业前来参展,寻找商机。
      据阿里巴巴大数据显示,目前供应商和采购商的供求比大约为14:1,包装和电工、百货、鞋包配饰处于供大于求状态,从已有的清单采购量看,化工、钢材和建材类尚有很大需求。
      阿里巴巴B2B事业部总裁吴敏芝指出,阿里巴巴的1688平台希望在采购商和批发商之间架起一个平台,并智能化地提供信息,以创新思维带来最大可能的“省钱”。“采购网络化最关键的是如何建立供应链的协调平台。淘宝用户购物无形中留下大数据,潜在巨大的价值,一淘的比价系统和热门产品数据,为未来采购智能化提供了可能,大大提高采购效率。对同一采购品种,我们可以筛选全网,有一套比价系统,模拟出这类产品的合理价格,再去选择性招商。”本报记者 刘红杰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