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政府投资工程招投标采用第三方信用报告

      近年来,城市建设步伐加快、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增加,给招投标管理带来了一些问题,部分投标企业出现弄虚作假、伪造业绩、串通投标、违法分包和转包等诚信缺失问题。为避免上述问题的发生、推进工程建设招投标领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公平竞争的招投标市场秩序,淮安市淮安区积极开展第三方信用报告试点工作。
  目前,该区已有102家区内外投标企业申请办理了信用报告,进场招标的政府投资项目全部使用第三方企业信用报告,应用信用报告的项目发布公告204个,已开标项目137个。该项做法不仅促使投标企业更加重视自身的信用状况,而且招标单位更加关注投标企业的信用状况,初步形成“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氛围。
  该区出台了《淮安区企业信用评价指导性标准和规范》、《信用信息征集管理办法》和《关于在全区工程建设领域招标投标活动中应用企业信用报告的通知》,规定企业在参与该区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投标时,必须使用企业信用评级报告。企业信用报告由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出具。企业信用报告有效期为1年,有效期内企业信用报告可重复使用。区外投标企业可向属地或淮安区信用评级机构申请信用评级,信用评级报告采用淮安区制定的“标准”和“格式”。(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