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局(公司)“三查三审”构建公开招标保障机制

      近期,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专班,采取“三查三审”方式,对所属单位公开招标工作情况进行专项检查,着力构建公开招标保障机制。
      从五月下旬开始,湖北省局(公司)成立“一把手”为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三查”:查制度、查案卷、查平台,“三审”:审机制、审项目、审程序方式,在全省系统开展落实公开招标工作专项自查整改活动。
      检查表明,全省系统采购管理工作实现了“三个转变”:由“领导重视”向“深化意识”的转变,由“强调指标”向“强化规程”的转变,由“惯性思维”向“应招尽招”的转变。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采购目录编制不够完整、管理制度不够健全、公开招标规范与效率有待提升等技术问题,检查组提出,各单位要着力深化部门职责。提高管委会的广泛性、民主性,采购办的专业性、程序性、廉监组的参与性、独立性,形成相互监督、分工配合的工作运行机制;要着力健全保障机制。以制度规范为基础,以程序规范为保障,以执行规范为根本,在规范的前提下抓好采购目录完善、采购计划制定、代理机构抽选、招标文件审核、评分标准制定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构建规范管理的防火墙;要着力加强技术创新。各单位要在实践中边学习边总结边提高,在规范的前提下探索提高效率的新途径和方法,从公开招标的技术层面上实现突破;要着力打造优质队伍。继续实行专人专职,强化专题业务培训,落实监督指导责任,为“提升行业规范管理形象”夯实基础。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