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严格监管招投标市场

      今年以来,山东省东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采取电子招投标、联席会审、信用考评等手段,着力加强招投标市场管理,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开标82场次,建筑面积307.15万平方米,中标造价39.45亿元,应招标工程招标率100%,应公开招标工程公开招标率100%。
      加强建设工程电子招标投标监管。该部门先后完善了市招标投标监管平台与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对接,包括项目基本信息备案、公告发布、中标公示已经基本完成,其余招标投标涉及主要节点正在进行对接测试。市直管非政府投资项目在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进行交易,进行全封闭电子化运行管理。
      完善招标文件联席会审制度。制定并落实招标文件联席审查制度,制止不公平和倾向性条款,促进招标工作的公平、公正。截至目前,已对市直政府投资额在500万元以上的51项工程招标文件全部实行联席会审。同时,实行投标保证金网上缴纳和网上返还,投标人按招标文件要求缴纳和申请退还投标保证金,投标保证金由法人基本账户转入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随机产生的虚拟账户。返还时通过市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系统,向转入时的银行账号返还投标保证金。
      加强招标代理机构信用评价。为进一步规范招标代理从业行为,依据《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2013年度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信用评价工作的通知》要求,对30家本市代理机构及28家外埠招标代理分支机构展开现场核查考评工作。加强对评标专家的日常考核,已对115名新申请专家通过了资格审查并参加了山东省建设工程评标专家资格认定考试,完善准入清出机制,对该市732名专家资格进行了梳理核查,对不符条件者进行清出。
      截至目前,开标82场次,建筑面积307.15万平方米,中标造价39.45亿元,应招标工程招标率100%,应公开招标工程公开招标率100%。处理提供虚假业绩投标企业1家,对3家提供虚假业绩备案的企业给予警告,对违反规定的1项工程项目责令重新评标,有力规范了招投标市场。(来源 中国建设报)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