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荣旗专项整治招投标市场

      为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阿荣旗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制定了《阿荣旗规范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将建设工程招投标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以确保全旗建设工程招投标市场健康发展。
      一是加强对招投标双方、招标代理机构以及评标专家的管理。该局进一步规范招投标活动程序,通过一系列的制度和办法从程序上对招投标活动加以规范和监督。建立对招标人的考核机制,加强对投标人信用的跟踪和监督;强化对招标代理机构的监督管理,促进中介机构的行为自律;进一步加强对评标专家的管理,严格审查评标专家入库资格,定期组织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评标专家的业务水准。
      二是加强对招标活动的主题教育,提高相关业务人员素质。该局采用集中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投标人、评标专家、监督管理人员等招标活动主体的教育,组织包括《招标投标法》、《招标投标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文件精神、政策的学习,以案说法、以案说纪,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感染力,提高各主体单位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三是加强对招投标市场监管,严格责任追究。该局充分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强化对招投标市场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招标信息发布、投标资格审查和专家评标等制度,做到有诉必接、违法必究。同时,加强对招投标工程项目中标后的合同签订、备案和履行的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任何干预或诱导评标委员会评标的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纪行为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招投标工作公平、公开。
       李德宝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