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监理与招投标协会召开全过程工程咨询研讨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交流会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筑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促进工程监理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意见》、《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建筑业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和市住建委关于促进我市建筑业发展、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试点工作要求,12月1日下午,宁波市监理与招投标协会在金港大酒店召开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研讨暨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交流会。全市工程监理与招标代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区县(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共约37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宁波市监理与招投标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凌同志做了动员讲话,对国家和省市各级管理部门关于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促进行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政策要点进行了宣贯,并对宁波市工程监理和招标代理企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紧跟形势,把握机遇;二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三要重视人才,夯实基础;四要强化创新,优化供给。同时她希望全市工程监理和招标代理企业在推行全过程工程咨询中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主力队伍。

上海同济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同济大学研究生导师杨卫东教授应邀在会上介绍了他对全过程工程咨询的内涵与特征、服务范围和内容、委托方式、市场准入、组织模式、服务模式、企业能力建设、服务酬金、政府监管、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等共12个方面的思考与认识,为参会人员系统理解全过程工程咨询含义,消除疑问,厘清思路,开展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提供了十分有益的帮助。同时他介绍的由同济公司完成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案例,为我市企业做好全过程工程咨询工作提供了借鉴。此外,他还介绍了同济公司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的历程,分享了成功经验。

会议向参会人员免费提供了《全过程工程咨询相关政策文件汇编》、《工程咨询方法与实践》以及中国建设监理协会、中国招标投标协会近期召开的以全过程工程咨询和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为主题的会议交流材料等书籍、资料,供参会人员和企业会后进一步学习。

(宁波市建设监理与招投标咨询行业协会 包冲祥)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