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赴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调研交流

        为切实发挥社会组织在促进职业院校等群体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和独特优势,助力毕业生就业工作,同时深入了解职业院校在招标采购工作中遇到的问题,8月11日上午,贵州省招标采购协会会长杨波一行四人赴贵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工职院”)进行调研,并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工职院党委成员、副院长梅松对协会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工职院的基本情况、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和开展的招标采购工作情况等。随后,大家就工职院毕业生的就业问题、在招标采购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杨波首先对协会基本情况、职能履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他表示,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成了一个社会问题,协会作为社会组织中的一员,将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扛起稳就业、促就业的责任。而职业院校作为招标人也是协会开展服务的对象之一,具有很好的代表性和特殊性,协会在下一步将成立“高校专业委员会”,认真研究高校招标采购的共性问题,积极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帮助解决一些实际性问题。他希望协会畅通与工职院的沟通渠道,一方面积极助力工职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另一方面,切实提供专业服务,助力工职院解决在招标采购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痛点。党支部书记、 秘书长徐妮提到,近年来,协会通过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就业平台等,与贵州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省职教中心等各方合作,通过设置实习就业基地、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岗前公益培训、提供就业对接服务等形式为行业送人才、送服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希望能加强与工职院人才供需的对接,推进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式的人才培养和定制化的就业培训等,进一步拓展工职院毕业生的就业渠道,提升就业的服务质量。副秘书长熊晖紧接着围绕协会“三服务”宗旨介绍了协会提供的服务事项,并表示后期可通过“走进”系列活动等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工职院与相关企业的沟通联系,共同促进职业院校招标采购工作的顺利开展。
        梅松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协会的了解,也解决了工职院在学生的就业问题和招标采购工作中一些困惑,他希望工职院能加入协会这个平台,在日后加强沟通交流,参与协会组织的一些培训和活动,获得相关的咨询服务,帮助工职院提高招标采购工作的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协会将根据此次调研交流了解到的职校毕业生就业需求和困难,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动员社会力量、链接各方资源的优势作用,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贡献力量。同时,为各方主体搭建好沟通交流平台,互相学习,相互促进,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