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14线干线公路升级改造科技示范工程技术交流会

       6月1日,青藏高原G214线干线公路升级改造科技示范工程技术交流会在西宁举行。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秘书长巨荣云,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马吉孝、副厅长王永祥、副厅长夏继权出席会议开幕式。交通运输部科研院、中国公路学会、各省交通运输部门及公路建设单位的专家、领导共200余人参会。中交一公院党委书记、勘察设计大师汪双杰参加会议并做精彩演讲。开幕式上,青海省副省长韩建华在讲话中指出,交通运输系统要紧紧围绕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要求,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和生态保护优先,统筹推进重大科技研发、成果推广应用和科技管理创新,大力开展科技示范和绿色循环低碳主题公路建设,在绿色交通、创新发展方面先行先试、大胆探索,为加快“四个交通”发展积累有益经验。
        交流会上,中交一公院党委书记、勘察设计大师汪双杰做了题为《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建设技术在共玉公路的应用与示范》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建设环境、高原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面临的科学与技术问题、试验与示范工程以及最新研究进 展等四个部分,以中交一公院在G214线的示范路段为实例,系统阐述了高原高海拔高速公路建设的相关科研情况以及应用效果,同时也展示了中交一公院在高原冻土科研领域的雄厚实力。汪书记的演讲数据详实、图例清晰、结构紧凑、深入浅出,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获得阵阵掌声。
       会上,G214线其他参建单位还分别作了《科技创新 技术引领 攻坚高寒高海拔多年冻土区高速公路建设》、《创新托举 融合贯通 高墩大跨径连续刚构桥施工控制技术在共玉公路黄清沟大桥中的应用》、《在建设中保护在保护中建设创新实施高寒高海拔地区公路高边坡生态防护技术》以及《多年冻土区鄂拉山隧道施工技术》报告,从不同层面介绍了共玉公路在多年冻土公路建设中隧道、桥梁及生态防护方面的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应用情况,交流了在高原冻土区如何破解世界级技术难题,建设首条冻土高速公路的经验。
       供稿:  中交一公院  金涛|张磊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