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发展新动力 创新·低碳·攻关:189家科研单位投标角逐山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

      自我省发布76个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投标公告后,海内外科研机构纷纷响应。记者9月17日从省科技厅获悉,目前已有189家国内外知名科研院校、企业投递标书,490家单位参与项目产学研合作。

      目前,工作组组织150位专家(包括省外专家23人)对符合要求的33项攻关项目进行了评标,对不符合招标条件的29个项目按有关规定以定向委托方式进行了评审,对12个项目拟采取邀标方式进行邀标,对煤化工产业创新链2个没有投标项目不予实施。工作组将围绕计划任务书有关内容进行实地考察、谈判、公示、审定等工作程序。对于立项的项目,将由专门部门从技术攻关、工艺优化、平台和创新团队建设、示范工程实施等创新全过程、各环节给予跟踪、督导和服务,确保预期目标实现。


      省科技厅负责人介绍,通过产业创新链的凝练和煤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的招标,7个产业链项目的顺利实施可建成国家级煤层气开发利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煤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煤转化工业技术研究院等各级各类研发、测试、转化平台139个,其中,示范工程(示范基地)59个,重点实验室16个,工程技术中心13个,产业技术联盟8个,科技创新团队35个,技术研究院4个,中试平台4个;预计发表专业学术论文200余篇,申报国家专利300余项。将全面提升煤炭产业清洁、安全、低碳、高效发展领域的技术研发和装备制造水平,极大增强科技对我省产业发展的支撑能力。

      下一步,在总结煤基产业创新链及重点科技攻关项目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我省继续在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和生物医药等重点产业开展创新链项目凝炼和公开招标,并加强项目管理和制度建设,积极推动我省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社会发展。

联系我们 | 投诉咨询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下载中心 | RSS订阅
主办单位:中国招投标管理协会
版权声明:本网站信息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三里河路建设部建材南楼 邮政编码:100081
Copy©2012